俗世一方

关于谢怜

少年的他意气风发

坐拥灭世之力,不失惜花之心

他是人间正道,他是世界中心

神武道惊鸿一瞥,一念桥逢魔遇仙

连飞升也千古流传“太子悦神”

飞升的他正值年少轻狂,风华正茂,意气风发

所以心怀天下心系苍生

也正是因为年少轻狂而不识世间人心险恶,冷漠无情,自私贪婪,忘恩负义…

只因光芒万丈,一句“身在无间心在桃源”

永安国发生旱灾开始侵略…

仙乐国不幽林出土人面疫…

内忧外患

谢怜也明白了为什么“天上神袖手人间事”

可…这是他的国家,这些人也是他的人民…他的信徒…谢怜,从不是什么忘恩负义的人

有时我会觉得,国师的话是对的…

殿下他飞升的还是太早…

  那粉饰的太平轰然坍塌,当他那决绝的一跃重临凡间这一刻,他的内心却没有纠结,他就那么云淡风轻地将自己的大好前程葬送了,选择了与人们同生共死。

  殿下…你才17岁…

  17岁的少年只身背负仙乐国人民的希望

  千军万马,铁骑无声的撕心裂肺

  也是风雨漂泊的家…

  殿下…这世间…最不好受的就是辜负…

  在这个天资过人的太子殿下身上…

  我看到了一颗纯净的没有一丝污染的心

  战败后

  无数关庙被烧…

  他从万人之上的太子殿下…

  沦落到街头卖艺…

  殿下…你…可曾后悔过?

  随后…

  家破人亡,挚友离去,亲人长逝…

  他心怀善意,想要改变既定的事实,寻求第二杯水、第三条路,但没有取得好的结果,反而惹得自己一身脏。不幽林金像倒,是民众的自私自利、控诉指责…是人性

   如果做了对的事情还要受惩罚,那便是天错了,我要守护我的子民,不然我何以为神?

   被昔日的信徒践踏抛弃,被迫国破家亡,百剑穿心,万般嘲弄,轻视唾弃。这世间还有什么苦?是他没尝过的呢?

   纵使心怀国破家亡百剑穿心之恨

   他只因雨中的一个斗笠

   心甘情愿的承受诅咒

   他就是这样一个人啊…

   “世界以痛吻我,我报之以歌,从未敢奢望,却一直陷在其中。”

   幸好,至始至终,还有一个最忠诚的深爱着他的信徒,无论发生过什么都执着于他

     所以他还是听到了很微小的声音,是那个信徒拼尽所有的力量喊出的相信

     如此的虔诚

     “我永远是你最忠诚的信徒。”

     “对我来说,风光无限的是你,跌落尘埃的也是你,重点是你,而不是怎样的你。”

     谢怜终是没有坠落成白衣祸世

     即使他一心想护的苍生使他遍体鳞伤

     百剑穿心不悔…

     我爱惨了他的执着

     他的善良

     他至死不渝的初心

     他的不羁和洒脱

     “他曾经是天之骄子,命格极好,锦衣玉食,17岁便得道飞升。

  他如今是三界笑柄。厄运连连,落魄潦倒,800年来流落人间。

  他曾经骄傲非常,放话要拯救苍生。他如今低阔谦卑,温顺的没了棱角。”

 殿下,你可知我有多心疼你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